惊鸿溯.

微博同名

辰衍将帝 陆

【陆】突袭

时间线:十七岁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大家都没料到敌人会在傍晚趁着暮色偷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军队被敌人包围住了。几个头领很快就率领弓箭兵打出了突破口。好在这次只是一小波敌人,来得并不多,否则就真的凶多吉少了。众将士反包围敌人,将其歼灭,活捉了几个逼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原来敌方准备在一周后以几万大军的阵仗消灭他们,占领边疆一带。路将军赶紧召集头领们商量对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们只有五万的人马,但敌方是八万。眼下只能向朝廷再次请兵。可就算是快马加鞭送去急报,几万人的军马也得行个好几天才能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眼下只能先硬上,然后等救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急报迅速送到皇城,皇上慌了神,赶紧派人马前去支援。尽管无法提前到达,但越早到越好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过两天,几万敌军便要攻打边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宫中,半夜,段嘉衍突发高烧。全宫上下都紧张起来,太医于梦中被叫醒,宋意随着父亲去给段嘉衍看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太医仔细瞧了瞧段嘉衍,把了把脉,紧张地说:“太子殿下眼下正是在分化。”他顿了顿,又说,“但殿下前几日染了风寒,这次分化极其危险。稍有不慎,也许会丧命。”皇后听后直接瘫软到地上,哭着喊“我的嘉衍啊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皇上的眉头也紧紧皱在一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段嘉衍满头大汗,面颊通红,陷入了昏迷,他做了个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里,有无边无尽的芦苇。太阳是金黄的一轮,正要落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少年的背影出现在段嘉衍的眼前。那少年向着落日奔去,战甲后的红色披风在风中飘荡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段嘉衍向着那少年奔去,可怎么也追不到。段嘉衍在芦苇荡里面奔跑,突然摔了一跤。等爬起来的时候,少年已不见了踪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广阔天空之下,有人在呼唤他:“段嘉衍……嘉衍……”段嘉衍再次奔跑,追寻少年的身影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段嘉衍的额头冒着虚汗,看起来很难受,手指也时不时地缩一下,仿佛很不安。这种状态从那晚一直持续了到第二天的太阳将要落下时,高烧才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皇帝、皇后一直守着段嘉衍,宋意则在一旁熬药端汤,也守着他。太医说:“太子殿下的高烧已退,状况有所好转。但此次分化时间过长,兴许不是Alpha。”皇后皱了皱眉。皇帝斩钉截铁地说:“不管是什么性别,哪怕是个Omega,段嘉衍就是储君。实在不行朕就改了只有Alpha能继承皇位的规矩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太阳才将将落下,地平线的尽头最后一抹灿烂消失时,敌军突然来袭。所有的将士站在城楼望着下面火红的一片火把时,不禁慌了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见那火红的光连成一片,一直绵延至几里外——这次城恐怕不好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敌人趁着攻城,大家赶紧应战。在震耳欲聋的击鼓声中,万箭齐发,每支箭头都带着火,有的直击敌人胸膛,有的深入地底,点燃敌军的马车与战旗。这一下就倒了一片。可奈何小城弓箭有限,大家还是只得飞下城楼,舞着刀枪厮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星辞束着高高的头发,骑着马,挥剑厮杀。没一会,原本闪耀的剑上就沾染上鲜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道闪电划破夜空,整个世界都像是亮了那么一瞬间。紧接着,暴雨倾盆而至,战场变为泥地。无数的泥浆四处飞撒,溅在路星辞的战甲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厮杀半个时辰多,才将将砍完敌人的前军。接踵而至的还有中军以及后备军。路星辞第一次感受到敌人是杀不完的。而他们的兵已经倒下了近一半——路星辞亲眼看着他们倒下的惨状却无能为力。也许每个倒下的将士背后,都是年迈的爹娘,有的还有妻子儿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路星辞脖颈后面腺体分泌出的青柠味在空气中一点点炸开,诉说着他的愤怒。雨越下越大,风雨雷电交加,但是击鼓声仍然在与雨落下的声音抗争,似是要盖过漫天而下的雨击打大地的响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雨下得太大了,护城河的水位极速上涨,渐渐溢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小城却正处一个小山谷的对面,山洪突然从山谷上倾泻而下,直直从敌人的后方冲来。敌方的后军被淹得差不多,而前军被杀得差不多,只剩下中军苦苦挣扎。敌方带兵的首领摇了摇头,下令撤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错,天意帮了他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当漫漫黑夜过去,天空渐渐泛白,小雨落下时,小城看起来很孤独。不这城,算是守住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而皇城那边也下起了小雨。上午十点多,天空总算放晴。小苍兰味的信息素从太子殿下的寝殿一直蔓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梦里,段嘉衍苦苦追寻的少年,那个追着落日奔跑的少年,停下脚步,然后转身,张开手臂等着段嘉衍的拥抱。段嘉衍加快脚步,那少年的脸也愈加清晰。意气风发的少年是路星辞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段嘉衍终于从昏迷中苏醒,不过,他分化成了Omega。

评论(3)

热度(27)